奔甘|Bueng Kan

奔甘|Bueng Kan

  • 奔甘距離其西南邊的廊開府(Nong Khai)約136公里,北部邊界毗鄰湄公河,對岸則為寮國的Bolikhamxay省。奔甘人口約五萬人,土地面積4305平方公里,主要為林業和農業所覆蓋,其中橡膠乃重要的經濟作物,主要的旅遊景點,包括:瀑布、高山和湄公河美麗的風景。

Bueng Kan

  • 沒有車站的車站|Bus Station without bus stop

綜合各種資訊,我被告知,從Bueng Kan前往Nakhon Phanom之班次,一天只有一班,並且是下午兩點出發,不用預定座位,就是提前到現場候位,買票上車。既然如此,反正也沒事,就叫了Tuk-tuk早一點到車站,我好在車站附近逛逛,好好地認識這一小城鎮吧!

在途中,天下起雨來了。不過,司機開不到五分鐘,就往路旁停,並跟我說:“到了”。我說:“在那裏?”,“就在這裡!”,“怎麼看不到我想像中的車站?”,要到哪兒候車躲雨?司機說,Bus會開來這裡,到時,你就在此買票上車!看看手機,才11點,如何打發下著雨又悶熱的中午時段?!

司機看我一臉茫然,就好心地把我安置在一間理髮店,把我的行李寄放在店內,並叫我四處走走看看。好吧,也只能這樣了。

沿著街道店面屋簷下,邊走邊看,邊看邊走,看到一家麵食店,阿桑和藹可親,店內整齊乾淨,就先吃個午餐吧。吃完午餐後,又繼續沿著店面四處走走逛逛,最後,又繞回理髮店,時間才12點,還要再等兩個小時。

何不找人閒聊一下,管它語言不同!第一位與我交談的是交通警察,他雖只能講一點英語,總算還可以略知彼此,到最後,我們相談甚歡,就來一個Selfie吧!這一照可不得了,因爲我和警察照相,其實蠻有宣示保護效用的,群聚的Tuk-tuk司機,就卸下司機與乘客之防線一樣,沒有金錢交易,我們彼此是朋友,他們在吃午餐時,我還跟他們要了我的最愛:Sticky rice。其中,有一位司機還曾經在台灣工作了四年,我們用華語交談無礙,其他司機,也很好奇,我們竟然可以凱凱而談他們聽不懂的台灣話。

趁等車空檔,就寫這一篇看不出是車站的車站,打發一下時間!

  • 前往那空拍儂|Bus to Nakhon Phanom from Bueng Kan

奔甘湄公河畔鐵馬行|Bike ride along Mekong River in Bueng Kan

  • Afternoon bike
  • Morning bike

景觀影音

  • 奔甘湄公河景觀與風情|Landscape along Mekong River in Bueng Kan